141418 女生單人風格騷莎舞

12 月 16th, 2013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41418
課程名稱 女生單人風格騷莎舞
課程講師 粘莉亞Lia
課程主旨 讓身體做出美麗律動,讓內心散發迷人自信,從學習舞蹈技巧來了解自已的身體達到深層肌內緊實的效果,學習如何享受 的跳舞。
講師簡介 舞蹈總是讓人心跳加速,熱情的音樂總是能讓人享受快樂的氛圍,因為動人的音樂和美麗的舞者而開始讓舞蹈成為我心中的生命,在學習的過程我很高興能保有最初最單純沒有什麼理由而舞動,成為老師後我更希望能分享我所學習的成果,除了固定時期的進修,和練習之外,最重要的是能保有最熱情最快樂的心,有沒有天份不重要,重要的是愛跳舞的心。
騷莎舞簡介:SALSA最早起源於古巴,原是非洲奴隸的舞蹈,他們常帶著 腳鐐一邊工作、一邊跳舞,經過不段的演變,就有騷莎舞這種舞蹈。 SALSA是西班牙語,當這種舞蹈開始風爢歐美,美國人叫原意是指一種用 辣椒製成的調味醬,當舞者在跳舞時,對舞者或SALSA SALSA指的是說 加點辣在辣一點,就像辣味醬越辣越熱情,之後發展出不同的風格。
而這堂課所教授的是SALSA ON2稱為NY。女生單人騷莎舞: 專門為女生設計的舞蹈,在學習舞步之外,著重於腰部、臀部的自然擺動, 加上手勢的點綴,整個身體的律動,讓身體變成是一種語言,讓女性們獨舞 不怕不知道怎麼跳舞,手要怎麼擺更是增添性感與自信美。 每期的課程都會按排1~2種舞碼,從獨舞到團體合作從直線型的跳法到變化隊型,絕對讓你感受騷莎舞的熱情。
經歷:現任三重社區大學、瑪爾斯舞蹈律動中心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認證-縣市級教練、新加坡獅城盃公開賽、馬來西亞 CRYSTAL CUP 公開賽拉丁舞國家代表選手, IDSF 台北國際公開賽拉丁大專組前 12 強中華台北代表選手 、第六屆台灣巨星盃業餘拉丁五項全能榮獲冠軍等…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無舞蹈基礎者,需具備舞蹈熱忱。 也適合有舞蹈基礎進階練習,穩固基本。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騷莎舞起源以及音樂課 基本步 側邊基本步 斜角基本步 SUZIE-Q 第十週 復習動作 加入肩膀轉動使用 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二週 復習動作以及新動作雙交叉 前後四步 hip roll flars 第十一週 復習動作 加入肩膀轉動使用 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三週 復習動作 加入手的練習開始舞曲教學 4個8拍~6個8拍 第十二週 復習動作 加入身體的連結 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四週 復習動作 加入手的練習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復習動作 加入臀部的擺動方式開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十四週 復習動作 加入身體的連結 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六週 復習動作 加入臀部的擺動方式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十五週 復習動作 加入甩頭的技巧 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七週 復習動作 加入臀部的擺動方式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十六週 復習動作 加入甩頭的技巧 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八週 復習動作 加入臀部的擺動方式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十七週 總復習和小組獨立表演
第九週 復習動作 加入肩膀轉動使用 舞曲教學4個8拍~6個8拍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身體律動熱身從熱身到即興基本步的練習 到正式主題舞曲的練習到結束的放鬆伸展。(舞蹈教學→團體練習→分組練習→分組驗收)
評鑑方式 出席率40% 學習態度40% 成果展現20%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請穿著舒適合身有彈性的衣物 木質地板:需準備室內軟鞋或拉丁舞鞋,可自行購買或由老師統一購買 (前二堂課可以準備防滑襪先練習,之後為了保護大家的腳和地板請準備舞鞋)舞鞋價格1000~1800元室內軟鞋200~7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4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