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27 實用綁帶:30歲以上肌肉骨骼的保健

12 月 17th, 2013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41427
課程名稱 實用綁帶:30歲以上肌肉骨骼的保健
課程講師 王瀛偉
課程主旨 現代人常有肩頸僵硬、下背痠痛不適等困擾,本課程結合日本力學保健知識及運動保健,帶領您解開人痠痛的秘密,找出產生肌肉不適現象的根本原因,並學習以力學的方式進行自我保健。
講師簡介 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桃園)運動保健科學研究所體育學碩士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運動保健員
日本礒谷式力學療法正師範
中華民國整復總會會員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救生教練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三十歲之後肌肉骨骼發生甚麼事?
按摩、刮痧、拔罐越做越上癮?民俗調理好不好?痠痛來時我該做民俗調理還是該檢視身體發出的警訊?
第十週 習慣篇--恐怖的習慣,造成你的脊椎側彎。修正你的習慣從日常生活做起。
第二週 你的健康要不要管理?該怎麼管理?保健從運動、營養、休養開始,開始你的健康管理表! 第十一週 調整篇--痠痛根源處理DIY跪拜調整法、骨盆控制運動
第三週 問題了解篇--眼看穿你的痠痛!(一)從面相、身體特徵、問卷內科問題了解造成痠痛的根本原因是肌肉本身還是別有原因!! 第十二週 強化篇--利用椅子進行髖關節的強化法椅子強化法、椅子調整法、屈伸運動
第四週 問題了解篇--眼看穿你的痠痛!(二)專家鑑定找出你痠痛根源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休養篇--每天儲備放鬆力、讓肌肉完全休息的最佳方法。 正確伸展,儲備放鬆力! 第十四週 當中醫V s西醫時,受傷時急性期V .S慢性期該冰敷?該熱敷?緊急狀況時的自我保健!
第六週 運動篇--強化核心肌群,遠離腰痠簡單的核心肌群強化法 第十五週 練習
第七週 正身篇--腰痠背痛的對策超級有效的恢復放鬆術--彈振式抱膝 第十六週 分組討論與報告
第八週 特別篇--你有沒有骨質疏鬆?負重運動保留你的骨質! 第十七週 問題與討論
第九週 休養篇--簡單的綁帶使用,提升睡眠品質與體溫力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以靜態知識傳授與動態實作來進行教學,使學員能夠充分學習正確的人體的力學結構及力學保健法。
評鑑方式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請自備一組綁帶、毛巾及水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4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