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51 舒心提元氣的養生氣功

12 月 19th, 2013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41451
課程名稱 舒心提元氣的養生氣功
課程講師 簡麗卿
課程主旨 氣功是我中華文化瑰寶,具有強國、強種、強身的功效。因此若能給予國人對氣功有更新的認識與肯定,將是我國家之一大福音。從調整功架、導引呼吸、暢通筋絡,帶領學員一探氣功的奧祕,獲得氣功修身養性的功效。
本學期課程以學習“導引養生動功” (舒心平血功、和胃健脾功、益氣養肺功)、“至柔太極功法”(固本培元功、強筋健骨功)為主。
講師簡介 至柔太極專業教練團,由亞運金牌詹明樹老師所主持。皆是擁有良好功夫與教學經驗的合格師資。以發揚太極和諧精神為目標,推廣健康生活運動為職志的專業化太極教學團隊。
上課時間 週五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對氣功養生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舒心平血功:聞雞起舞 第十週 和胃健脾功復習
第二週 舒心平血功:白猿獻果 第十一週 益氣養肺功:輕舟平渡
第三週 舒心平血功:金象捲鼻 第十二週 益氣養肺功:拙童洗衣
第四週 舒心平血功:黃鶯疊膀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舒心平血功復習 第十四週 益氣養肺功:旋轉天柱
第六週 和胃健脾功:摘星換斗 第十五週 益氣養肺功:鴻雁飛空
第七週 和胃健脾功:霸王舉鼎 第十六週 益氣養肺功復習
第八週 和胃健脾功:金剛揉球 第十七週 總復習
第九週 和胃健脾功:白鶴亮翅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學術科交替、理論講解、動作教學、分組演練
評鑑方式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4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