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446 國標舞與騷莎舞:單人對舞風格

12 月 19th, 2013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41446
課程名稱 國標舞與騷莎舞:單人對舞風格
課程講師 粘莉亞
課程主旨 這是一種新單人舞蹈風格的表現方式,由一群男性和女性,無肢體接觸,僅以眼神、表情、舞蹈動作互相呼應互相配合,在同一個拍子,突顯男女雙方角色不同的詮釋,形成互相對抗PK的娛樂性。既好玩又有趣,又可以練就舞蹈的技巧,舞出美麗的身段,健康的體格。這堂課也將會學習國標舞的線條美以及騷莎舞的自由隨性,讓舞蹈無國界,有男有女的畫面,才是副完整的畫,趕快一起來舞出美麗的一副畫吧!。
講師簡介 舞蹈總是讓人心跳加速,熱情的音樂總是能讓人享受快樂的氛圍,因為動人的音樂和美麗的舞者而開始讓舞蹈成為我的生命,在學習的過程我很高興能保有最初最單純沒有什麼理由而舞動,成為老師後我更希望能分享我所學習的成果,除了固定時期的進修,和練習之外,最重要的是能保有最熱情最快樂的心,慢慢也找到屬於莉亞的舞蹈詮釋方式,也發現有沒有天份不要緊,重要的是對舞蹈有沒有熱情,你願不願接受新的挑戰,享受活在當下,過著充實快樂的生活。現任於板橋、三重社區大學、瑪爾斯舞蹈律動中心。
經歷簡介:巴西‧坎波‧舞蹈嘉年華-騷莎舞表演老師 、新加坡獅城盃公開賽、馬來西亞 CRYSTAL CUP 公開賽拉丁舞國家代表選手,IDSF 台北國際公開賽拉丁大專組前 12 強中華台北代表選手 、第六屆台灣巨星盃業餘拉丁五項全能榮獲冠軍等…
上課時間 週四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無舞蹈基礎需具有舞蹈熱忱者可,有舞蹈基礎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國標舞(倫巴)與騷莎舞 音樂課 ,認識節拍了解基本舞步與表現方式。 第十週 國標舞(倫巴)舞曲教學,騷莎基本動作復習。
第二週 國標舞(倫巴)與騷莎舞 音樂課 ,認識節拍了解基本舞步與表現方式。 第十一週 騷莎舞 舞曲教學,倫巴舞曲復習。
第三週 國標舞(倫巴)舞曲教學,騷莎基本動作復習。 第十二週 騷莎舞 舞曲教學,倫巴舞曲復習。
第四週 國標舞(倫巴)舞曲教學,騷莎基本動作復習。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國標舞(倫巴)舞曲教學,騷莎基本動作復習。 第十四週 總復習
第六週 騷莎舞 舞曲教學,倫巴舞曲復習。 第十五週 國標舞(倫巴)舞曲教學結束,騷莎基本動作復習
第七週 騷莎舞 舞曲教學,倫巴舞曲復習。 第十六週 騷莎舞 舞曲教學結束,倫巴舞曲復習。
第八週 騷莎舞 舞曲教學,倫巴舞曲復習。 第十七週 總復習
第九週 國標舞(倫巴)舞曲教學,騷莎基本動作復習。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從熱身到即興基本步的練習 到正式主題舞曲的練習到結束的放鬆伸展。(舞蹈教學→團體練習→分組練習→分組驗收)
評鑑方式 出席率與學習態度各佔50%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請穿著舒適合身有彈性的衣物 木質地板:需準備室內軟鞋或拉丁舞鞋,可自行購買或由老師統一購買 (前二堂課可以準備防滑襪先練習,之後為了保護大家的腳和地板請準備舞鞋)舞鞋價格390~1800元室內軟鞋200~7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4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