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03 心靈小憩:啟動身心能量

1 月 6th, 2014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41203
課程名稱 心靈小憩:啟動身心能量
課程講師 陳志誠
課程主旨 獨自閱讀是一種領悟,互動分享則是感動的過程。本課程目的並不是在念完一本書或是看完一部電影,而是藉由這些媒介,進行生命經驗的思考,透過分享的過程整理思緒,並且相互激盪心靈,提升心理能量、促進自我成長與自我認識。
講師簡介 輔仁大學臨床心理學系碩士,國家專技高考臨床心理師。曾任職於埔里基督教醫院心理健康中心,目前於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工作。專長為心理衡鑑、心理治療、團體心理治療與壓力放鬆訓練。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喜歡閱讀,且對討論生命感受及分享有興趣之學員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介紹、相互認識與問題討論 第十週 書籍-QBQ問題背後的問題(2)
第二週 電影-有你真好 第十一週 書籍-QBQ問題背後的問題(3)
第三週 書籍-默默(1) 第十二週 電影-馬拉松小子
第四週 書籍-默默(2)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書籍-默默(3) 第十四週 書籍-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1)
第六週 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第十五週 書籍-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2)
第七週 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1) 第十六週 書籍-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3)
第八週 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2) 第十七週 書籍-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4)
第九週 書籍-QBQ問題背後的問題(1)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以心理團體的方式進行,透過閱讀書籍、欣賞電影等方式,讓學員有機會進行沉澱與思考,並且分享彼此生命經驗。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二分之ㄧ,以及課程進行過程的參與度
閱讀資料 書籍-默默
書籍-QBQ問題背後的問題
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
書籍-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材料費用 學員需自行準備課程中將閱讀到的書籍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4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