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學園:創意魔術教學

11 月 28th, 2011 // In: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回課程介紹

課程編號: 112511

課程名稱: 魔法學園:創意魔術教學

授課老師: 曾煥憲

課程主旨:魔術的學問非常多種,內容涉及光學 、 聲學 、 物理學 、 化學和心理學 … , 而魔術也是一種表演藝術。其中也包含了音樂 、 舞蹈 、 燈光 、 戲劇和舞台魅力。
所以希望能夠藉由魔術這門科學與藝術的完美結合學習下列目標:
•  訓練同學大腦邏輯思考的能力
•  加強同學在眾人面前展現自我的實力
•  增加同學們的自信心
•  培養同學上台說話的勇氣和流暢度
•  訓練同學表演的肢體與身體協調度
•  磨練同學面對突發狀況的反應能力
•  開發同學的潛在思考力和創造力
•  引導同學成為幽默風趣且能逗人開懷大笑的開心果
•  拓展同學的人際關係 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教師個人簡介:現為職業魔術師,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的表演活動及各大公司、企業尾牙特邀魔術師並且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包含補習班、各大國小、國中、高中及公司社團魔術指導老師及造型氣球指導老師【南港科學園區 -NXP 公司魔術指導老師、吉的堡暑期魔術才藝 班指導 老師等】,表演經歷:【 2011 環保局世界地球日魔術表演 、經濟部水利署節水活動魔術表演、珠心算年度檢定魔術表演、台北五金公會餐會魔術表演、新生教會耶誕節魔術表演等】

課程時間:週四晚上7:00~9:30

選課要求: 初次接觸魔術及有興趣的愛好者

課程大綱:
第一週:   魔術師都是騙子 ? :進入魔術的世界之前,先測驗一下你的智商有多高。 ( 小心 ! 這是騙術 ?)
第二週:魔術師的寶貝:撲克牌是魔術師最喜愛的道具之一,讓我們用撲克牌去表演神蹟吧。  
第三週:零錢也能吃 ! ? :硬幣魔術,口袋裡的零錢竟然可以拿來吃!魔術師都是怪咖嗎 ?
第四週:全身都是魔術:不只用你的身體來變魔術,更能學會魔術師狡猾的肢體動作,應用在生活上,看穿肢體動作所代表的意義,無往不利。
第五週:讓你變賭神  , 超撲克牌魔術,賭技大公開,人人都可以當賭神。  
第六週:打破生活的規則:先教你魔術三原則,然後違背魔術三原則,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打破規則的創意能讓你與眾不同。
第七週:你想什麼我知道:從心電感應魔術學會察言觀色,觀察人在說話時,表情的細微變化,那你就可以知道大家在想什麼了。
第八週:魔術 ‧ 無所不在:跟老闆開會,與客戶周旋,同情人約會,和小孩玩樂,拿起旁邊的物品就讓他們驚訝不已!
第九週:我的手比眼睛快:這麼近的距離,觀眾都看不出破綻 !! 那定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第十週:把妹技巧大公開:不可能的巧合,原來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位!
第十一週:親眼所見也未必是真:你確定你們眼前看到的都是真的嗎 ? 在魔術的世界裡沒有這個規則!
第十二週:這是時光機 ! ? :時光竟然倒著走,日本魔術大師 Cyril 也愛變的魔術!
第十三週: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十四週: It’s Party Time  : 宴會魔術,歡樂點 ? 來開派對吧!
第十五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看看魔術的世界裡有哪些高手,幫你增加功力。
第十六週:打動人心的說話藝術:研究顯示越會說故事的人表示邏輯觀念越好,邏輯觀念越好的人表示分析事情越有條裡。又會說故事,又能有條裡,那肯定可以打動人的。
第十七週:見證奇績的時刻:好笑、驚奇、感動、創意,魔術就是電影的真實版 !!
第十八週: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課程進行方式與教學方法:利用魔術的慣用理論、專業的表情、肢體動作再搭配好玩的劇本內容,讓學員邊玩邊學習,以確實達到變魔術學人際,提昇學員在生活中的趣味度、人氣度,讓學員有人際、有能力、有人氣,也有成就感!

推薦書目:

評鑑方式 :出席率 、 期末表演評分

材料費用 : 道具費用約 1600 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