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25 全民英檢、TOEIC多益聽力測驗基礎班

1 月 6th, 2014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41625
課程名稱 全民英檢、TOEIC多益聽力測驗基礎班
課程講師 歐漢斯
課程主旨 本課程將以全民英檢測驗及TOEIC®多益測驗中『聽力測驗』部分所需之基礎聽力技巧為主要講授內容,對於實力養成及技巧傳授兩者並重。本期希望能在十六週的短短上課期間介紹:(一)基本單音間的聽辨,(二)連音、合音、變音、省音、弱化音的聽辨,(三)輕重音、語調、語速對聽力的影響,(四)聽力測驗題型及答題技巧,(五)自我訓練聽力的方式。學員只要有意增進英文基礎聽力及準備相關考試的聽力測驗,皆歡迎一同來切磋研究。
講師簡介 歐漢斯,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曾任職各類英文教學機構,熟知各年齡層學生英文學習之訣竅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單字部分,學員只需具備教育部頒佈之「國中小學英語基本1200字」中之大部分(約800-1000字,請參考http://163.30.77.131/lifetype/gallery/1/1200.doc)即可。歡迎所有有心在短期內強化實力者一同來參與挑戰。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簡介、聽力測驗試做、KK音標介紹及複習 第十週 輕重音
第二週 基本單音間的區辨:常混淆的子音 第十一週 語調
第三週 基本單音間的區辨:常混淆的母音 第十二週 語速
第四週 連音(一)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連音(二) 第十四週 聽力測驗題型及答題技巧
第六週 合音 第十五週 聽力測驗題型及答題技巧
第七週 變音 第十六週 自我訓練聽力的方式
第八週 省音 第十七週 總複習
第九週 弱化音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每週分項講述聽力技巧為課程進行的主軸,藉由講解與隨堂練習強化聽力技巧的認識與應用,以增加實力,俾使學員不只能夠耳聽英語,進而能有助於口說英語,藉以提高興趣,繼續學習,有朝一日亦能挑戰各項檢定考試的聽力測驗部分。
評鑑方式 請避免缺席、回家多練習!每週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在家複習(多反覆聆聽授課材料),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閱讀資料 教師自編教材為主。
材料費用 教師影印講義按辦公室或一般影印店價格為準。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4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