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力風情:塑身草裙舞

11 月 28th, 2011 // In: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回課程介紹

課程編號:112442

課程名稱:熱力風情:塑身草裙舞

授課講師:姑牧瓦歷斯 Kumu Walis

課程主旨:我的夢想就是分享跳舞的喜悅;藉由舞蹈來減輕壓力、強健身心;最重要的是學習尊敬以及欣賞不同的文化。這一期課程我們會學到 Aparima( 大溪地慢舞 ), 此種舞蹈高雅兼具性感。 Aparima 多注重在下半身的運動 , 所以可以雕塑以及排汗 , 促進新陳代謝。大溪地慢板舞蹈多以手勢動作來詮釋歌詞意境 , 因此可以學到大溪地舞蹈的精隨 , 欣賞不同舞蹈文化。

講師簡介: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有著與南島民族的血統。 台中市宜寧高中畢業後,出國到南島群之一的夏威夷歐胡島留學五年。在學期間,接觸到南島波里尼西亞舞蹈分別是大溪地舞草裙舞與夏威夷呼啦舞。 Kumu 歡迎大家認識欣賞大溪地草裙舞蹈文化 !! 舞蹈技巧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 ! 感覺身體舞動,讓心情愉快,突破自己,最最重要的事 Have Fun in my class!!!!

上課時間:每週三下午1 :30 ~ 4 :00

選課學員條件: 初學者或者曾接觸過大溪地舞蹈都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認識大溪地草裙舞蹈 播放影片 + 基本舞步
第二週: 基本舞步教學
第三週: 基本舞步教學
第四週: 成效評估
第五週: 1. 大溪地舞蹈影片欣賞 2. 進階基本舞步
第六週: 進階基本舞步
第七週: 第一首舞碼教學 + 講解歌詞意境
第八週: 第一首舞碼教學
第九週: 第一首舞碼複習
第十週: 成效評估 : 第一首舞碼
第十一週: 第二首舞碼教學 + 歌詞意境講解
第十二週: 第二首舞碼教學
第十三週: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十四週: 第二首舞碼教學
第十五週: 複習舞碼
第十六週: 複習舞碼
第十七週: 1. 舞衣製作 2. 總複習
第十八週: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實地教學、看影片

評鑑方式:實地跳舞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Pareus ( 沙龍布 ) 可以自行購買,也可向講師購買 一條 NT$70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