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408 美形芭蕾塑身舞蹈

5 月 22nd, 2014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42408
課程名稱 美形芭蕾塑身舞蹈
課程講師 郭秋妙
課程主旨 芭蕾舞是一門優雅的學問,是西方古代的宮廷舞蹈,而本課程以簡易芭蕾舞為律動方向,強調身形與姿態的培養,間接體會舞蹈的美妙殿堂。 課程設計上以簡單易學為主,搭配合古典音樂或流行樂讓每個人都能在鋼琴及流行曲的美妙歌曲中輕鬆愉快的跳舞,舉手投足之間自然散發美姿美儀,展現自信,進而達到形塑體態的理想目標。
講師簡介 現為舞蹈藝術工作者。曾與周先生與舞者們、世紀當代舞團至紐約、香港、法國及各大城市演出,並致力推廣舞蹈藝術教育。 創作作品有:2011年雞屎藤新民族舞團府城浮世繪<雙月記-夕照>、周先生下一個編舞計畫<皺摺>、世紀當代舞團鮮人跳<囚•求>、<樹下思懷>獲客家民族舞蹈創作大賽第一名。2014參與周先生與舞者們舞蹈旅行計畫<1875 波麗露與拉威爾>巡迴香港及澳門地區。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年滿18歲,有興趣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認識芭蕾舞、課程介紹、學員相互認識 (介紹芭蕾舞及學期的課程發展) 第十週 舞蹈小品(3)
第二週 手的基本姿勢,腳部位置的介紹 (手與腳動作介紹) 第十一週 舞蹈小品(4)
第三週 舞步實作與練習 (組合及示範練習) 第十二週 舞蹈走步的塑身秘密
第四週 舞步實作與練習 (組合及示範練習)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身體延展及姿態調整 (簡易舞蹈組合) 第十四週 空間流動舞蹈,欣賞舞劇睡美人 (舞劇組合的講解與音樂關聯)
第六週 身體延展及姿態調整(肢體的延展及身體線條) 第十五週 舞蹈組合,睡美人片段小品 (舞蹈組合與小品學習)
第七週 身體延展及姿態調整 (身體角度與空間的運用) 第十六週 舞蹈組合,睡美人片段小品 (舞蹈組合與小品學習)
第八週 舞蹈小品(1) 第十七週 舞蹈組合,睡美人片段小品 (舞蹈組合與小品分享與欣賞)
第九週 舞蹈小品(2)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示範動作,講解動作與身體的形塑關係,以舞蹈小品為主要律動。內容依學員程度適性調整。
評鑑方式 課堂出席率與參與感
閱讀資料 YOUTUBE搜尋芭蕾舞劇
材料費用 需自備舒服可動的衣服及舞鞋。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4年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