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606 跟著外籍老師學英文會話初階

5 月 23rd, 2014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42606
課程名稱 跟著外籍老師學英文會話初階
課程講師 Radovan(雷多聞)
課程主旨 1.“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而止矣。”(中國先秦哲學家荀子)
2. “Schola ludus,以遊戲為學”(Komenský 考門司機,1592 – 1670 捷克教育家,所謂的“現代教育之父”的教育主旨)
3. 熟能生巧:學外語需要一定的自律和長期性。不過最重要的是不怕説話,也不怕說錯了。
講師簡介 歐洲斯洛伐克人,具有TESOL英語教育執照及板橋社大3年教外語經驗。國立臺灣大學外文係在讀博士生,中英文皆精通。Rado不斷地改善他的教育方式以便提供社大學生更適合他們的水平和需求的學習經驗。他一直以來比較喜歡稱呼自己是“主持人”或者“導遊”而不是“老師”,因爲他的教育方式更像玩遊戲、帶領學生一起探索英文的美麗和秘密而不像傳統的上課方式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本課程等於初及水平英文課程。使用教材為American English File Starter。這是課程的第二學期,要麻煩新生抓緊時間自習課本的1A到4C課的内容。本課程的開頭兩個禮拜我們會作徹底的復習。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Review of Units 1 – 2 (pp. 4 – 23). 課本1 – 2單元復習(第4到23頁) 第十週 Unit 6C. Strangers on a train. 火車上的陌生人。
第二週 Review of Units 3 – 4 (pp. 24 – 39). 課本3 – 4單元復習(第24到39頁) 第十一週 Unit 6PE. What do you think of it? 你覺得如何?(徵求意見提供意見) Review of Unit 6. 第6單元復習。
第三週 Unit 4PE. How much is it? 課本4PE單元:這要多少錢?(說價錢聼懂價錢、買咖啡) 第十二週 Unit 7A. What are they doing? 他們在干嘛呢?
第四週 Unit 5A. Before they were famous… 在他們成名之前……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Unit 5B. A perfect day? 完美的日子嗎? 第十四週 Unit 7B. Trip of a lifetime. 千載難逢的旅遊機會
第六週 Unit 5C. It changed my life. 這件事改變了我的生活。 第十五週 Unit 7C. What’s going to happen? 要發生什麽事?
第七週 Unit 5PE. What’s the date today? 今天幾月幾號?(說日期、序數、月份)Review of Unit 5. 第5單元復習。 第十六週 Unit 7PE. Is there a bank near here? 這附近有銀行嗎?(地方介詞、問路指路)Review of Unit 7. 第7單元復習。
第八週 Unit 6A. On an island in Alaska. 在阿拉斯加州的一個島嶼上。 第十七週 Review of American English File Starter. AEF Starter教材徹底復習。
第九週 Unit 6B. Dream town? 夢想城市嗎?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一套訓練學生開口說道地流利美式英語的教材,透過兼具幽默感及真實情境的主題,鼓勵學生在課堂上說英語。教材內容豐富,每一節課内容都包括語法、詞彙和發音不過主要是以聼和說爲主,紮實訓練學生完整的口語會話能力。除了課本以外教師還使用一系列補充資料。遊戲也是課程架構中的一部份。本課程一個禮拜僅上一次課,因此上課前後的預習以及復習是必然重要的。
評鑑方式 本課程一個星期僅僅上一次課所以學生上課出席率滿分才能達到預算的學習效果。主動參與課堂活動,課程内容復習和預習。本課程沒有設定傳統的考試,上課的内容會不斷地測試學生的進步。
閱讀資料 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merican English File Starter (初級班) Student Book/Workbook Starter Multi-pack B(課本/練習本組合教材下冊)。書本團體訂購价350元。
材料費用 影印費約60元/學期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4年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