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403 花藝小清新:花現創意,妝點生活

5 月 26th, 2014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42403
課程名稱 花藝小清新:花現創意,妝點生活
課程講師 呂正儀
課程主旨 大自然的花草樹木皆是如此的美麗奧妙,它帶給我們快樂、浪漫、溫馨的情趣,藉由對自然界植物的認識與觀察,運用各種技法及色彩概念,並配合不同情境場合需求,創造各式各樣的花藝作品來妝點我們的生活,營造優質的環境美學。
講師簡介 1. 台灣大學園藝研究所碩士
2. 展卉花苑企業社花藝暨景觀設計師
3. 荷蘭高級花藝設計師證照合格
4. 中華花藝研究級設計師證照合格
5. 第62回西日本滑道聯盟花藝展受邀參展
6. 2013亞太文化交流花藝展受邀參展
7. 花語雜誌不定期出刊花藝作品
8. 綠創景觀工程公司景觀設計顧問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歡迎有興趣的學員參加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相見歡,課程介紹,花卉色彩的應用示範。 第十週 參加宴會趣!—胸花&項鍊花製作
第二週 盤花設計—運用餐盤或湯碗器皿創作花藝作品。 第十一週 創造藝術品(一)—運用樹枝或樹藤編織成藝術品,擺放在客廳或櫥窗,增添空間的藝術特質。
第三週 花卉型態的應用設計—觀察大自然花草樹木生長的型態,依其原生態模式應用於花藝作品中。 第十二週 創造藝術品(二)—花卉與藝術品的結合,學習花卉色彩的配置,創造不同的視覺效果。
第四週 束的設計—運用一束束的花卉構成美麗的花藝作品。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花包包製作—運用美麗的葉片紋理及花卉色彩構成精緻的提包。 第十四週 花盒子—運用簡單的花卉插著夠成具有現代感的禮物盒設計。
第六週 玻璃瓶與花的懈逅—生活隨手可得的飲料瓶運用不同材料的妝點,佈置生活空間。 第十五週 花束製作—運用美麗的花卉組合成別緻的花束,送禮、自賞兩相宜。
第七週 花果物語—花卉與水果搭配成美麗的藝術品。 第十六週 聖誕吊飾製作—以木質素材為主題,運用創意的設計手法,讓充滿綠意和趣味的花卉盆栽為我們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吧!
第八週 框出美麗—運用生活中不同框架小物與花卉美麗的結合。 第十七週 療癒系聖誕花圈製作—運用乾燥的花卉、果實、葉材、樹枝串連成滿是美好回憶與豐碩感的花圈。
第九週 萬聖節花藝設計。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由老師講解示範後,由學員親自現場製作。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 30% / 上課作品 40% / 活動參與 30%
閱讀資料 由講師提供
材料費用 花材:3000元,工具:花剪+鐵絲包+花藝膠帶=800元(可購買或自備)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4年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