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422 浪漫夏威夷:簡單易學的烏克麗麗

6 月 3rd, 2014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42422
課程名稱 浪漫夏威夷:簡單易學的烏克麗麗
課程講師 吳嘉文
課程主旨 Ukulele是現今越來越受歡迎與主流的樂器,希望可以透過簡單輕鬆的教學方式,讓學員們學到正確的觀念學習ukulele。
講師簡介 海洋技術學校社子本校、淡水分校熱門音樂社電吉他約聘教師。醒吾技術學院熱門音樂社電吉他約聘教師。致理技術學院夜間部熱門音樂社電吉他約聘教師。華夏技術學院熱門音樂社電吉他約聘教師。
曾任
台北縣海山高中、清水高中、明德高中熱門音樂社電吉他約聘教師。台北市文化大學詞曲創作社電吉他約聘教師。
板橋飛樂團吉他手
HOLY FUNK吉他手
於DG2 HOLY FUNK樂團時期曾於功學社蘆洲.河岸留言.地下絲絨.THE WALL.HOLY LAND..等地方演出
作場團EACH CORNER BAND吉他手
2011-2012之間於北市TAVERN美式餐廳作場
現為 板橋飛音樂藝術工作室 新莊HOLY LAND音樂工作室
樹林巴洛克音樂生活館 台北烏克麗麗專門店 吉他與烏克麗麗教師
上課時間 週三 下午13:00~15: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1.對ukulele有興趣者
2.聽力正常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烏克麗麗 與 基本樂理介紹 簡易童謠單音演奏 第十週 轉調概念 與 轉調音階和聲運用合奏“望春風”
第二週 12半音唱名與範例歌曲 野玫瑰 彈奏 第十一週 常見流行歌曲風格介紹 華爾滋“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第三週 三和絃結構 與 基本和弦彈奏 配合上週單音分部合奏 第十二週 台語歌曲常用曲式 倫巴介紹 歌曲 春夏秋冬
第四週 歌曲段落解析 簡易歌曲演練“歡樂年華” 第十三週 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五週 常見流行歌曲曲式介紹 慢板靈魂樂“寶貝” 第十四週 台語歌曲常用曲式 倫巴介紹 歌曲 愛情限時批
第六週 C大調 順階和弦 與 童話 第十五週 常用節奏“切分音”介紹“感恩的心”
第七週 右手八分音符節奏伴奏 菊花台 第十六週 右手指法基本運指介紹
第八週 常見流行歌曲曲式介紹 民謠搖滾 “童年” 第十七週 常用節奏“切分音”介紹“小情歌”
第九週 常用技巧“切音”介紹與運用“小手拉大手” 第十八週 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 採團體與個別交替進行,適時由老師邀請活躍於圈子的音樂藝術家到場示範演奏
評鑑方式 演奏成果展曲目。平時上課表演。
閱讀資料 愛樂烏克
材料費用 可自備ukulele樂譜,或由老師團體代購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4年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