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初級應戰班:句型、翻譯與文法

11 月 28th, 2011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課程資料 // By: Comments 0

 回課程介紹

課程編號:112451

課程名稱:全民英檢初級應戰班:句型、翻譯與文法

授課講師:歐漢斯

課程主旨: 本課程將以全民英檢初級測驗所需之「句型」為主要講授內容,而以「翻譯」為挑戰目標。課程以實力養成為主、技巧傳授為輔,期望能在十六週的短短上課期間完成文法大綱的建立,並多做「中翻英」的練習,期間可能的話,也做「克漏字」的練習,俾使學員未來能夠自修或進階學習。無論學員是否預備參加本年度的初級初試,只要有意增進英文書面 output 的能力(翻譯),皆歡迎一同來切磋研究。 100 年度全民英檢測驗日期請查閱: http://www.lttc.ntu.edu.tw/GEPT1/ 100g epttestdate.htm

講師自我簡介:歐漢斯,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曾任職各類英文教學機構,熟知各年齡層學生英文學習之訣竅。

上課時間:每週一晚上7:00~9:30

選課學員條件: 學員不預備參加本年度的英檢初級初試當然亦可選課。根據全民英檢主辦單位「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LTTC 」之公告,英檢初級測驗之出題字彙範圍為 2263 字(請參考 LTTC 公告之《初級字表》: http://www.lttc.ntu.edu.tw/academics/wordlist.htm ,或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研究發展處公告 之 《高中英文參考詞彙表》 Level 1-Level 2 : http://www.ceec.edu.tw/Research/paper_doc/ce37/ce37.htm ),建議修課學員若有意報考,至少應已具備 教育部頒佈之「國中小學英語基本 1200 字」中之大部分(約 800-1000 字,請參考 http://163.30.77.131/lifetype/gallery/1/1200.doc ),上課期間希望能再循序增加 1000 字以上,以期達到英檢初級字表範圍的 2263 字;文法部份應已瞭解基本五大句型、基本時態(現在、過去的簡單、進行式及未來簡單式)、被動式、副詞子句、不定詞與動名詞等概念。歡迎所有有心在短期內強化實力者一同來參與挑戰。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課程簡介;英檢準備簡介;長句分析法(主句、三大子句)複習
第二週:不定詞的相關句型
第三週:不定詞的相關句型
第四週:不定詞的相關句型
第五週:不定詞的相關句型
第六週:動名詞的相關句型
第七週:動名詞的相關句型
第八週:動名詞的相關句型
第九週:動名詞的相關句型
第十週:分詞的相關句型
第十一週:分詞的相關句型
第十二週:分詞的相關句型
第十三週:公共論壇暨紀錄片影展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論壇)
第十四週:假設語氣的相關句型
第十五週:假設語氣的相關句型
第十六週:假設語氣的相關句型
第十七週:總複習與模擬練習
第十八週:成果發表週(本週不排課,全校學員參與成果發表)

授課方式:依照中翻英的命題方式為課程進度的主軸,在準備的過程中,藉由講解與練習強化基本文法的概念與應用,以增加實力,俾使學員不只能夠挑戰英檢考試,更有助於日常生活中所寫所用,提高興趣,繼續向更上一級挑戰。

評鑑方式 :請避免缺席、回家多練習!特別是有意報名本年度初級初試的學員,本學期每週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在家複習(多記單字、多做練習),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閱讀資料:《翻譯句型 60 則( 60 Sentence Structures )》 (翰林出版)為主、教師補充講義為輔

材料費用 : 市售教材按各出版社定價;教師影印補充講義按辦公室或一般影印店價格為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