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06 無毒生活DIY:植物油&蔬果萬用妙方

12 月 1st, 2014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51506
課程名稱 無毒生活DIY:植物油&蔬果萬用妙方
課程講師 張淑惠
課程主旨 科技的進步,生活中充斥著許多化學合成品、我們常常接觸對人體與環境有害的物質而不自知。生活中其實也有很多簡單的素材,運用巧思,轉身一變也能讓我們的生活遠離這些化學合成品,並且生活在幸福生活的氛圍裏,讓全家人的每個時光都是值得期待、盼望的。
講師簡介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台中教育中心專業手工皂師資班講師、中山社區大學 無毒家居生活DIY 講師、中山社區大學環保 健康 療癒香草手工皂講師、中山社區大學環保 健康 植物油手工皂講師、瑞芳社區大學 無毒生活的家庭化學~天然蔬果洗劑教學、板橋社區大學無毒生活DIY~蔬果萬用妙方講師、淡水社區大學 療鬱手作DIY講師。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對環保及手作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相見歡:互相認識,選舉班代表,課程介紹。 第十週 香草療癒生活2:運用香草特性,製作防蚊液。
第二週 檸檬的妙用:檸檬除了可用來食用,也是居家清潔的好幫手。 第十一週 植物油清潔劑:運用植物油製作家事皂。
第三週 小蘇打萬用妙方~小蘇打可用來做烘焙食品,您知道他有更多令人驚訝的妙用嗎? 第十二週 植物油沐浴劑:運用植物油製作個人化潔顏沐浴用品。
第四週 鹽的妙用:讓我們認識鹽的種類,除了烹調也能成為居家生活小物。 第十三週 香草清潔慕絲:運用香草製作家事清潔慕絲。
第五週 糖的妙用:糖總是讓人有幸福的感受,讓我們一起製作具有祝福感的香花糖。 第十四週 香草潔顏慕絲:運用香草製作潔顏沐浴用品。
第六週 漢方修復妙方:運用廚房常用的中藥材,您也能製作保養品。 第十五週 檸檬洗碗精:運用果皮製作多用途清潔劑。
第七週 黑芝麻漢方修復系列:運用黑芝麻油為家人製作漢方修復膏。 第十六週 蔬果酵素:運用當季蔬果製作蔬果酵素。
第八週 晚安好時光:午後舒壓茶、舒壓按摩油、包裝設計。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香草療癒生活1:運用香草特性,製作天然香香包。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講師示範講解,學生實務操作,講師從旁指導
評鑑方式 學習情況(30%)、出席率(30%)、成果發表(40%)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講義及材料費約2,500元,將於課堂中遂堂收取。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5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