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481 愛上手繪課:手繪自然、手繪生活

12 月 4th, 2014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51481
課程名稱 愛上手繪課:手繪自然、手繪生活
課程講師 徐偉
課程主旨 生活中,自然裡,有太多的美好,吸引我們想要動手畫,一瓶一罐、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乃至家中一隅或是一片風景,都能隨手畫下來。本課程教你動手畫,完全不怕無基礎、沒天份,只要有興趣、敢大膽,隨時動手畫,就能畫出一幅幅美圖。 動手畫就是重新認識生活的一種方式,如果你喜歡畫圖、喜歡自然,該是重拾畫筆的時候了,我們從生活出發、觀察自然,用畫筆記錄,畫材不拘,畫出一幅幅精彩畫作。
講師簡介 自然生態畫家,繪畫、太極老師。著作:我家有狗、台灣紅樹林自然導遊、台灣哺乳動物、野獸玩點名、季節書(以上大樹出版),鳥羽(商周出版)
上課時間 週四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對生活美學、對動植物繪畫有興趣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素描:家居各種小物(練習打稿,表現物體的立體感) 第十週 素描:狗、貓等小動物(怎樣畫出毛篷篷的感覺)
第二週 素描:蔬菜水果(練習蔬菜水果的表現技法) 第十一週 素描:鳥(鳥的野外觀察與鳥羽的畫法)
第三週 素描:果實、貝 殼(觀察物體的生長與結構) 第十二週 水彩、色鉛等:昆蟲、青蛙等小動物(動態、眼神、表皮的質感表現)
第四週 素描:花(如何表現花之柔美) 第十三週 水彩、色鉛等:狗、貓(動態、眼神,皮、毛的質感處理)
第五週 水彩、色鉛等:水果(練習色彩運用、水分控制) 第十四週 水彩、色鉛等:鳥(鳥的野外觀察與鳥羽的畫法)
第六週 水彩、色鉛等:家居各種小物(練習色彩運用、水分控制、熟練技法) 第十五週 速寫自然(戶外觀察與速寫)
第七週 水彩、色鉛等:植物、花(植物的觀察與花的表現) 第十六週 速寫自然(戶外觀察與速寫)
第八週 素描:昆蟲、青蛙等小動物(動物的生態觀察與表現方法)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繪畫應注意的12件事(放Powerpoint老師解說)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本課程訓練學員以素描、水彩等各種繪圖方式,描繪與記錄生活周遭事物。每堂課前30分鐘,解說教授繪畫概念與技巧,30分鐘欣賞同學完成的畫作,餘畫圖時間,針對個人予以指導與協助。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率須達三分之二,認真畫圖,參與課程討論。
閱讀資料 老師隨機推薦
材料費用 畫材畫具學員自行添購。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5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