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413 全民英檢初級基礎:文法句型從頭學

1 月 5th, 2015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51413
課程名稱 全民英檢初級基礎:文法句型從頭學
課程講師 歐漢斯
講師簡介 歐漢斯,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曾任職各類英文教學機構,熟知各年齡層學生英文學習之訣竅。
課程主旨 本課程將以全民英檢初級測驗所需之基礎「文法」、「句型」為主要講授內容,所有進度內安排的文法概念、句型運用皆從頭講起。課程以實力養成為主、技巧傳授為輔,本期希望能在十六週的短短上課期間講解最基礎又最重要的文法概念:五大句型與八大詞類──尤其是動詞時態、動詞的主被動與動狀詞(不定詞、動名詞)。學員只要有意增進英文基礎閱讀、寫作、翻譯的能力,皆歡迎一同來切磋研究。(本課程採循環式進行,三期一輪,本期為新開首期,特別歡迎大家從頭一起來!)
上課時間 週四 晚上18:50~21:20
上課地點 瑞芳社區大學
選課學員條件 單字部分,學員只需具備教育部頒佈之「國中小學英語基本1200字」中之大部分(約800-1000字,請參考http://163.30.77.131/lifetype/gallery/1/1200.doc)即可。歡迎所有有心在短期內強化實力者一同來參與挑戰。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簡介與英文文法概說 第十週 動詞時態(習題講解與複習)
第二週 五大句型(第一、第二、第三句型) 第十一週 不定詞與動名詞(不定詞)
第三週 五大句型(第四、第五句型) 第十二週 不定詞與動名詞(動名詞)
第四週 五大句型(習題講解與複習) 第十三週 不定詞與動名詞(兩者比較)
第五週 動詞時態(進行式) 第十四週 不定詞與動名詞(習題講解與複習)
第六週 動詞時態(簡單式) 第十五週 被動態(各時態的被動態)
第七週 動詞時態(完成式) 第十六週 被動態(其他特殊的被動態)
第八週 動詞時態(進行式與簡單式比較) 第十七週 被動態(習題講解與複習)
第九週 動詞時態(簡單式與完成式比較) 第十八週 總複習
授課方式 講述英文句子解讀與造句的方式為課程進行的主軸,藉由講解與練習強化基本文法概念的認識與應用,以增加實力,俾使學員不只能夠口說英語、耳聽英語,更能眼看英文、手寫英文,藉以提高興趣,繼續學習,有朝一日亦能挑戰英檢初級考試。
評鑑方式 請避免缺席、回家多練習!每週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在家複習(多記單字、多做練習),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閱讀資料 《全民英檢一路通:初級閱讀應試技巧錦囊(革新版)》(文鶴出版)為主、教師補充教材為輔。
材料費用 市售教材按各出版社定價或團購價;教師影印補充講義按辦公室或一般影印店價格為準。

回瑞芳社區大學 2015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