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501 島嶼的盛食餐桌 (7週課程)

6 月 26th, 2015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52501
課程名稱 島嶼的盛食餐桌 (7週課程)
課程講師 廖秀春
課程主旨 「餐桌」是聯絡家人情感的地方,而廚房裡千變魔法正是餐桌上豐富美食的來源。四歲時,媽媽讓我當起小幫手,從那天起廚房成為我的秘密基地。到六歲已經可以獨立在廚房料理全家人的三餐。也在這時候,料理讓我的生活變得有趣味、有成就感;而研究食材產地背後的人土風情故事,不僅滿足味蕾、也滿足我喜歡聽故事的好奇心。
我,才剛過一枝花的年紀沒多久。但透過多年資料蒐集、實地走讀加上40年廚房玩樂功力,越來越發現「台灣」這個島嶼餐桌和土地和人的故事是如此有趣、重要,也就希望和您分享、一起研究。
讓我們在福爾摩沙這個島嶼一起開心的吃喝玩樂和學習!
講師簡介 我在吃、喝、玩、樂、閱讀、料理DIY中~認識台灣 & 長知識 & 分享快樂!
現任: 林口社大、蘆荻社大、板橋社大講師
曾任:新莊社大副主任、主秘、教務專員、主任特助(91~103年);社團法人新北市全民終身教育發展協會執行長(91~103年)、新莊社大講師(91~103年)、林口社大課程顧問(103年)、國小教師
上課時間 週一 下午13:00~15: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新/舊生皆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1.講師、學員相見歡、課程說明 2.淺嚐寶島美味
第二週 野地食堂裡的山珍海味
第三週 跟著飲食文學作家尋找婆媽味&季節食材創意DIY
第四週 批發市場的叫賣人生
第五週 用人類學家觀點看飲食&季節食材創意DIY
第六週 校外參訪-北台灣產地輕旅行:聽聽小農說故事和土地做朋友。(參訪地點由課程中討論)
第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本期分為室內課程、分組DIY、校外參訪等三項重點來進行。

課程取名「島嶼餐桌」象徵台灣這片土地每天提供各種食材給每一家庭的餐桌。然而,「食安」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也正是我想帶領大家從吃當季(認識節氣)、吃當地(了解生產者/ 產地)、吃文化(飲食文學)來了解「台灣」這個島嶼餐桌和土地的故事。
請帶著一顆「好奇&愛分享的心」、「愛吃的嘴」、「搞DIY創意的雙手」一起來上課吧!
評鑑方式 出席率與參與度
材料費用 200元(含講義影印、實作材料、戶外教學保險),多退少補。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5年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