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619 英語發音基礎班:藉助母語,戰勝英語

6 月 26th, 2015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52619
課程名稱 英語發音基礎班:藉助母語,戰勝英語
課程講師 歐漢斯
課程主旨 在全民瘋狂學英語的此時,本課程希望擺脫速食速成的態度,重回基本功的養成,才能讓學員真正享受能脫口說出英語的快樂。擁有正確的英語發音,就能破除開口時的害羞,並且勇敢大聲地說英語。本課程藉助學員的母語發音能力,指導其正確應用於英語的發音;另外,除了KK音標,本課程也教授自然發音(phonics)的原理及重要規則。
講師簡介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曾任職各類英文教學機構,熟知各年齡層學生英文學習之訣竅。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歡迎所有願意藉助母語發音能力,習得正確英語發音的學員一同來學習。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課程介紹及發音原理介紹 第十週 連音及變音
第二週 長母音練習;常用子音練習;子母音組合(一) 第十一週 語調
第三週 長母音練習;常用子音練習;子母音組合(二) 第十二週 KK音標及自然發音的原理
第四週 短母音練習;常用子音練習;子母音組合(一) 第十三週 自然發音重要規則(一)
第五週 短母音練習;常用子音練習;子母音組合(二) 第十四週 自然發音重要規則(二)
第六週 次常用子音練習;子母音組合(一) 第十五週 自然發音重要規則(三)
第七週 次常用子音練習;子母音組合(二) 第十六週 總複習
第八週 字母讀法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音節及重音:分音節及重音、次重音、輕音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本課程藉助學員的母語發音能力,指導其正確應用於英語的發音;上課著重於發音技巧的講授及示範,並強調學員多加練習的重要性。另外,除了KK音標,本課程也教授自然發音(phonics)的原理及重要規則。
評鑑方式 請避免缺席、回家多練習!每週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在家複習(多做發音練習),以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閱讀資料 教師自編教材為主
材料費用 教師影印講義按辦公室或一般影印店價格為準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5年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