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463 女生專屬狂野動感國標拉丁森巴舞

7 月 9th, 2015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52463
課程名稱 女生專屬狂野動感國標拉丁森巴舞
課程講師 粘莉亞
課程主旨 這是一種女生單人舞蹈風格,學習如何獨立完成一首舞曲,透過基本步與舞曲的練習,會知道如何使用身體部位創造出美麗自信的舞蹈,這堂課的學習不只是運動和姿勢而是舞出概念,如何讓自已可以獨立散發出舞蹈的動作所帶來的美感,就讓自已來當自已最貼心的舞伴吧。
講師簡介 身為現代新女性,我除了是老師的身份還擁有了妻子、女兒、媽媽的多重角色份,讓我的不僅是忙碌也多更多的是豐富快樂的。我想是因為舞蹈吧! 因為舞蹈總是讓人心跳加速,熱情的音樂總是能讓人享受快樂的氛圍,因為動人的音樂和美麗的舞者而開始讓舞蹈成為我的生命也開始了有舞蹈存在的生活,在學習的過程我很高興能保有最初最單純沒有什麼理由而舞動,成為老師後我更希望能分享我所學習的成果,除了固定時期的進修,和練習之外,最重要的是能保有最熱情最快樂的心,慢慢也找到屬於莉亞的舞蹈詮釋方式,也發現有沒有天份不要緊,重要的是對舞蹈有沒有熱情,你願不願接受新的挑戰,享受活在當下,過著充實快樂的生活。
現任新北市聯合社區大學講師 莉亞騷莎拉丁舞蹈團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認證-縣市級教練、巴西‧坎波‧舞蹈嘉年華-騷莎舞表演老師、新加坡獅城盃公開賽、馬來西亞 CRYSTAL CUP 公開賽拉丁舞國家代表選手, IDSF 台北國際公開賽拉丁大專組前 12 強中華台北代表選手 、第六屆台灣巨星盃業餘拉丁五項全能榮獲冠軍等…
上課時間 週四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適合無舞蹈基礎需對舞蹈具有熱忱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森巴音樂課 ,認識節拍了解基本舞步與表現方式。 第十週 舞曲教學-上半身的連結,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二週 森巴 音樂課 ,認識節拍了解基本舞步與表現方式。 第十一週 舞曲教學-上半身的連結,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三週 舞曲教學-腳的使用,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十二週 舞曲教學-上半身的連結,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四週 舞曲教學-腳的使用,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十三週 舞曲教學-細部動作探討,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五週 舞曲教學-腳的使用,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十四週 舞曲教學完畢,總復習。
第六週 舞曲教學-臀部的運用,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十五週 板橋戶外拍攝,到不同的地方做展演與舞蹈拍攝製作影片。
第七週 舞曲教學-臀部的運用,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十六週 板橋戶外拍攝,到不同的地方做展演與舞蹈拍攝製作影片。
第八週 舞曲教學-臀部的運用,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舞曲教學-上半身的連結,基本復習以及學習各3個8拍的舞蹈動作。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1每週的課程都會從30分鐘的熱身開始,熱身動作包含身體各部位的律動與概念。
2基本步的練習,透過不同的快與慢音樂,穩定基本腳步不時會加入一些style的練習。
3進入舞曲模式:有一首固定的舞曲做為練習。
4放鬆伸展。在課程中會有分組展現與練習,透過連續的練習,可以創造出自信與獨立。 (舞蹈教學→團體練習→分組練習→分組驗收)
評鑑方式 出席率與學習態度各佔50%
閱讀資料 課程影片網址連結: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uaQgWLTXuoz1K9WnVLHdXfj7GXrpwKsF
材料費用 請穿著舒適合身有彈性的衣物 木質地板:需準備室內軟鞋或拉丁舞鞋(有鞋跟套),可自行準備或由老師代購 (前二堂課可以準備襪子練習,之後為了保護大家的腳和地板請準備舞鞋)舞鞋價格690~1700元室內軟鞋250~7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5年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