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427 幸福烘焙:巧思手作點心16道

12 月 3rd, 2015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61427
課程名稱 幸福烘焙:巧思手作點心16道
課程講師 吳金燕
課程主旨 市面上常見的點心在家也能輕鬆做! 從原料的挑選及製作過程皆由自己嚴格把關,可以吃得安心又美味 ! 課程內容均適合一般家庭製作且容易上手,在家即可享受悠閒得下午茶時光!也可包裝成禮物為餽贈親友,一同分享烘焙的樂趣。
講師簡介 從事烘焙相關教學課程超過15年,除了烘焙之外也擅長各種料理,出版多本食譜書籍,以簡明扼要的上課方式,帶領學員成功的完成作品!
上課時間 週三 下午13:00~15: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有興趣無基礎者皆可參加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大理石戚風蛋糕:有如絲絹般輕盈的蛋糕組織,口感柔細,低卡又健康! 是老少咸宜的蛋糕,也是戚風蛋糕的基礎款之一。 第十週 櫻桃華爾滋:健康美味的杯子蛋糕,做法容易、輕鬆上手,也可添加其他果醬,展現出不同風味。
第二週 歐香咖啡蛋糕:搭配進口咖啡酒及特調咖啡醬,烘烤時散發著迷人的咖啡香氣, 輕鬆上手後,對於材料變化或製作技巧皆可大大提升。 第十一週 貓爪小蛋糕:超療癒系列商品,奶味香濃,可愛的造型,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
第三週 檸檬起士蛋糕:咖啡廳首選蛋糕之一,新鮮的檸檬,搭配濃郁的奶油乳酪,清爽不膩! 第十二週 聖拿盟肉桂捲:軟式甜麵包之一,香濃的酒漬葡萄乾,配上黑糖肉桂的香氣,令人意猶未盡。
第四週 黑森林蛋糕捲:是蛋糕捲中的人氣王,只需稍加變化也可以製作出美味的生日蛋糕! 第十三週 鄉村蘋果派:是美國家庭最具歷史代表性的甜點之一,將院子裡收成的新鮮蘋果製作成蘋果派,是感恩節必備的餐後甜點。
第五週 酥菠蘿藍莓派:特殊的藍莓香氣,搭配新鮮檸檬汁中和派的甜味,讓藍莓派口感酸甜適中,且可以發揮創意做出獨一無二的水果派。 第十四週 脆糖烤布蕾:是各大餐廳最受歡迎的餐後甜點,還可以變化出其他不同的產品 如:麵包布丁及焦糖烤布丁,令人回味無窮。
第六週 經典土鳳梨酥:還可以變化出鳳凰酥、水果酥等其他不同口味,是餽贈親友的最佳私房伴手禮。 第十五週 巧克力布朗尼:使用70%比利時進口的苦甜巧克力,超濃郁的可可香氣,外酥內軟,搭配冰淇淋一起食用是極致的美味!
第七週 維也納香草奶酥、核桃雪球:精緻的手工餅乾,材料簡單做法容易,是下午茶點心的最佳選擇! 第十六週 咖哩餃:鮮嫩的肉餡加上香濃又具有迷人芳香的咖哩調料,是一道不可錯過的精緻點心。
第八週 皇家香蕉蛋糕:新鮮的香蕉搭配烘烤過的堅果,口感濕潤,香氣四溢,且材料隨手可得,美味又健康!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黑糖桂圓核桃蛋糕:創新的古早味,也是各大西點麵包店及網購的熱銷商品,送禮的最佳選擇!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實際操作
評鑑方式 上課出席達三分之二,並實際動手製作與清理善後
閱讀資料
材料費用 共同分攤食材費用與講義影印費,共150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6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