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612 跟著外籍老師學英文二階:American English File Starter(II)

12 月 11th, 2015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61612
課程名稱 跟著外籍老師學英文二階:American English File Starter(II)
課程講師 Radovan(雷多聞)
課程主旨 1.“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而止矣。”(中國先秦哲學家荀子)
2. “Schola ludus,以遊戲為學”(Komenský 考門司機,1592 – 1670 捷克教育家,所謂的“現代教育之父”的教育主旨)我們的課程教材, American English File,使用幾個學期后確認是最適合社區大學學生使用,既生動又好玩,讓大家學英文感覺很開心。
3. 熟能生巧:學外語需要一定的自律和長期性。不過最重要的是不怕説話,也不怕說錯了。
講師簡介 歐洲斯洛伐克人,具有TESOL英語教育執照及5年以上教外語經驗,在板橋社區大學開課四年了。國立臺灣大學外文係在讀博士生,中英文皆精通。Rado不斷地改善他的教育方式以便提供板大學生更適合他們的水平和需求的學習經驗。他一直以來比較喜歡稱呼自己是“主持人”或者“導遊”而不是“老師”,因爲他的教育方式更像玩遊戲、帶領學生一起探索英文的美麗和秘密而不像傳統的上課方式。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具有英文發音基礎能力、精通abc字母使用,並願意不斷地練英文口語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本課程是上個學期開始,請新學生自己復習American English File Starter Multi-pack A課本的第一到第五課内容。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祝大家踏入新的學期有個愉快的開始。歡迎新同學 Welcome new students! Review 歡迎新學生!上個學期内容復習 第十週 Unit 8B. Today is different 課本8B單元:一般現在時還是現在進行時?詞匯:天氣
第二週 Practical English: What time is it? 使用英文:現在幾點了? 第十一週 Review& Check7 & 8 第七、八單元復習
第三週 Unit 6A. He speaks English at work. 課本6A單元: 單數第三人生動詞一般現在時。詞匯:職業。閲讀: English – the language of business. 第十二週 Unit 9A. In the jungle in Guatemala. 課本9A單元:there is/there are. 詞匯:介詞in, on, under. 口語:Is there a TV? Where is it?
第四週 Unit 6B. Do you like mornings? 課本6B單元:頻率副詞。詞匯:代表性的日子。歌:Wonderful Tonight. 第十三週 Unit 9B. Before they were stars… 課本9B單元:一般過去時:be. 詞匯:位置介詞in, at, on. 口語:Where were they?
第五週 Review & Check 5 & 6. 課本第五、六單元復習 從此開始使用教材的Multipack B課本。 第十四週 Practical English: Is there a bank near here? 使用英文:這附近有銀行嗎?
第六週 Unit 7A. Life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課本7A單元:疑問句中的詞序。詞匯:一般動詞之二。口語:談愛好 第十五週 Unit 10A. It changed my life. 課本10A單元:規則動詞的一般過去時。口語:談過去的事
第七週 Unit 7B. You can’t park here. 課本7B單元: can/can’t. 詞匯:一般動詞之二 第十六週 Unit 10B. What did you do? 課本10B單元: do, get, go, have等動詞一般過去時.詞匯:日常事務常用動詞。口語:《Life in a Day》電影。歌: Where did our love go?
第八週 Practical English: What’s the date today? 使用英文:今天星期幾?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Unit 8A. What are they doing? 課本8A單元:現在進行時。口語:人的各種活動。歌: Singing in the Rain.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一套訓練學生開口說道地流利美式英語的教材,透過兼具幽默感及真實情境的主題,鼓勵學生在課堂上說英語。教材內容豐富,每一節課内容都包括語法、詞彙和發音不過主要是以聼和說爲主,紮實訓練學生完整的口語會話能力。除了課本以外教師還使用一系列補充資料。遊戲也是課程架構中的一部份。本課程一個禮拜僅上一次課,因此上課前後的預習以及復習是必然重要的。
評鑑方式 本課程一個星期僅僅上一次課所以學生上課出席率滿分才能達到預算的學習效果。主動參與課堂活動,課程内容復習和預習。本課程沒有設定傳統的考試,上課的内容會不斷地測試學生的進步。
閱讀資料 學期開始先學完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merican English File Starter (初級版)Multi-pack A(課本/練習本組合教材上冊),然後開始用Multipack B課本。書本訂購价500元左右,團購可打折
材料費用 影印費6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6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