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629 跟著外籍老師學英文初階會話:American English File Starter

1 月 19th, 2016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61629
課程名稱 跟著外籍老師學英文初階會話:American English File Starter
課程講師 Radovan(雷多聞)
課程主旨 1.”不聞不若聞之,聞之不若見之﹔見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學至於行而止矣。”(中國先秦哲學家荀子)
2. “Schola ludus,以遊戲為學”(Komenský 考門司機,1592 – 1670 捷克教育家,所謂的”現代教育之父”的教育主旨)我們的課程教材, American English File,使用幾個學期后確認是最適合社區大學學生使用,既生動又好玩,讓大家學英文感覺很開心。
3. 熟能生巧:學外語需要一定的自律和長期性。不過最重要的是不怕説話,也不怕說錯了。
講師簡介 歐洲斯洛伐克人,具有TESOL英語教育執照及5年以上教外語經驗,在板橋社區大學開課四年了。國立臺灣大學外文係在讀博士生,中英文皆精通。Rado不斷地改善他的教育方式以便提供板大學生更適合他們的水平和需求的學習經驗。他一直以來比較喜歡稱呼自己是”主持人”或者”導遊”而不是”老師”,因爲他的教育方式更像玩遊戲、帶領學生一起探索英文的美麗和秘密而不像傳統的上課方式。
上課時間 週四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具有英文發音基礎能力、精通abc字母使用,並願意不斷地練英文口語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本課程的英文教育從零開始,學生不需要有任何詞彙或語法知識。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Unit 1A. Hello! 課本1A單元:很高興認識你(自我介紹、to be係詞和人生代詞練習、數詞0-10)新生自我介紹、學英文的背景討論、教材和課程安排介紹。 第十週 Unit 4A. Family and friends課本4A單元:介紹自己的家和朋友(反身代詞)
第二週 Unit 1B. Where are you from? 課本1B單元:你是哪裏人呢?(to be係詞和人生代詞練習二、各國名字) 第十一週 Unit 4B. That’s a cool car! 課本4B單元:這個車子好酷(練形容詞、顔色詞彙)
第三週 Practical English. How do you spell it? 使用英文:那要怎麽拼? 第十二週 Review and Check 3&4. 課本第3-4單元復習
第四週 Unit 2A. We’re Canadian. 課本2A單元:我們是加拿大人(to be係詞和人生代詞練習三、國籍) 第十三週 Unit 5A. A bad hair day 課本5A單元:今天我的頭髮不好(動詞一般現在時練習一)
第五週 Unit 2B. What’s his number? 課本2B單元:他的電話號碼是多少?Wh- 式疑問句、數詞11-100,提供個人資料 第十四週 Unit 5B. What do you have for breakfast? 課本5B單元:你早餐吃一些什麽?(動詞一般現在時練習二、飲食詞彙)
第六週 Review and Check 1&2. 課本第1-2單元復習 第十五週 Practical English. What time is it? 使用英文:現在幾點了?
第七週 Unit 3A. What’s in your bag? 課本3A單元:你的袋子里有一些什麽東西?(名詞的單數和複數) 第十六週 Review. 學期内容徹底復習、游戲、跟同學們告別放暑假。
第八週 Unit 3B. Is that a hat? 課本3B單元:那是帽子嗎?(指示代詞this/that/ these/those)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Practical English. How much is it? 使用英文:這要多少錢?(表達價錢、買咖啡)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一套訓練學生開口說道地流利美式英語的教材,透過兼具幽默感及真實情境的主題,鼓勵學生在課堂上說英語。教材內容豐富,每一節課内容都包括語法、詞彙和發音不過主要是以聼和說爲主,紮實訓練學生完整的口語會話能力。除了課本以外教師還使用一系列補充資料。遊戲也是課程架構中的一部份。本課程一個禮拜僅上一次課,因此上課前後的預習以及復習是必然重要的。
評鑑方式 本課程一個星期僅僅上一次課所以學生上課出席率滿分才能達到預算的學習效果。主動參與課堂活動,課程内容復習和預習。本課程沒有設定傳統的考試,上課的内容會不斷地測試學生的進步。
閱讀資料 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merican English File Starter (初級版)Multi-pack A(課本/練習本組合教材上冊)書本團體訂購价500元左右,團購可打折。
材料費用 影印費6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6年春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