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411 日文語法複習:助詞與動詞變化 A

6 月 15th, 2016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63411
課程名稱 日文語法複習:助詞與動詞變化 A
課程講師 伊藤義人
課程主旨 本期課程內容以複習語法和文化理解為主。在日語會話學習中,語法是必不可少的學習項目,其中助詞和動詞(含動詞變化)具有重要性。日文裡面具有各種助詞,能夠熟練運用助詞,便可以表達複雜又豐富的語句,但一旦用錯就會發生意思上的變化,完全不符想表達的意思。此外,日語由其語言形態之特徵出現動詞變化。為了能運用豐富表現必須學會。在語法課程內,再複習一次這兩個最難學習的項目。
當學習某個語言之際,不能分離其語言共同體具有的文化。雖說文化,一般人對文化的概念很模糊,幾乎沒人能適當說明。此外,叫做文化的事物範圍太廣泛,在通常課程內難以接觸。在文化課程內,可掌握在文化理解上的基礎知識和其概念。
講師簡介 銘傳大學應用中文所畢,師大華語文教學研究所博士生
上課時間 週二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歡迎有日文二階基礎的學員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助詞(一)
第二週 助詞(二)
第三週 動詞(一)
第四週 動詞(二)
第五週 討論日本文化
第六週 各組發表日本文化
授課方式 語法課程:複習課本語法(以在課本出現過的助詞與動詞為主),以及利用問題集(日文檢定考古題等)實際解答問題。
  文化課程:理解文化的基礎知識與概念,針對學生自己知道的文化知識,或是實際體驗過的經驗進行討論,以及在日本文化和台灣文化之間做比較,藉此深入理解各個文化。
教學方式:講述法,互相討論
評鑑方式 出席率、上課參與、作業
閱讀資料 影印費 30 元左右
材料費用 1、《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Ⅰ・Ⅱ》(3A Corporation,大新書局出版)
2、《專門替華人寫的圖解日語助詞》,檸檬樹日語教學團隊、高島匡弘著,檸檬樹出版)
3、講義

板橋社區大學 2016年暑期短期課程&夏日運動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