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416 懶人S曲線體態雕塑課程

6 月 16th, 2016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63416
課程名稱 懶人S曲線體態雕塑課程
課程講師 劉湘湘
課程主旨 繁忙的生活步調,[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是現代人最關心的生活目標,除了均衡的飲食,規律的作息,適當的運動更是不可或缺。但,在生活空間愈來愈狹窄的都市生活中,如何運動的很新潮、很簡約,也可以完成時上美感的體態追求,更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本課程目標為找到身、心、靈平衡的狀態,融合呼吸養身、瑜珈、肌力訓練與體態姿勢調整,從外在體態的美感,引導進入內心平靜的感動,再讓這份美的感動傳達到全身。本課程是健康、簡單的生活分享,也希望與課學員,能從上課過程中找到適合的心情愉悅與平衡的方法,甚至能從中找到一點共鳴,讓<健瘦身、享健康>並帶入生活,還可嘗試享受身、心、靈交流的幸福文化。
講師簡介 歡樂時刻舞團團長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表演藝術碩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學士。士林、板橋社區大學、龍山寺文化廣場、永和市民大學、新北市舞蹈協會講師。曾任林口長庚技術學院、高雄實踐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推廣中心講師,育達商職時模科舞臺表演教師,華岡藝校演藝科畢業公演歌舞劇導演,臺北聾劇團導演。
上課時間 週三 下午13:00~15:30
上課地點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學員條件 你一定要來上課的理由:一個人的生活方式,決定他的生活品質。
如果你老是擔心、緬懷,忙得連呼吸的時間都沒有
如果你氣色不好、代謝出問題、這裡疼那裡痛
如果你搞不清楚身體的毛病就竟是哪裡來的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主題與內容
第一週 基本心法:正確姿勢的正確呼吸法—呼吸就會享瘦!
第二週 日常生活的建議:坐姿、站姿、行進方式的注意要點。
調整坐姿、站姿與走路練習:依照身體調整站姿、坐姿、胸部拉提、背部伸展與行進練習。
第三週 運動規劃的Know How—全身鍛鍊、身體主要機能強化+單人體雕練習+重量訓練體雕練習。
第四週 強化肩頸及背部肌力,對抗駝背、增進肩頸背的柔軟肌肉強度及力量、打造纖細上臂。
第五週 雕塑腰部迷人曲線,生理呼吸、腹部肌力鍛鍊、消除腹部贅肉、骨盆擴張調整、強化腰腹肌肉與核心肌群的訓練。
第六週 緊實與調整腿部線條,增強髖部關節的靈活度、緊實大腿肌力、打造纖瘦小腿肚。
授課方式 清晰的說明與示範,輕鬆愉悅的學習,來達到成效
評鑑方式 課堂分享與討論
閱讀資料 當代舞蹈的心跳、彈力帶瘦身、拉筋拍打治百病、完美型男健身聖經、塑身女皇教你打造完美曲線、瑜珈解剖學、醫生我可以運動嗎、如何與你的心靈導師溝通
材料費用 自備乾淨室內運動鞋。

板橋社區大學 2016年暑期短期課程&夏日運動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