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603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一階

6 月 21st, 2016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62603
課程名稱 跟著韓國老師學韓文:韓文一階 A
課程講師 崔瑛株
課程主旨 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語言,一談起「文法」就立馬變得十分僵硬,但文法也畢竟是學外語無法逃避的部分,而韓文的特色即便在於它的文法特徵,自然而然韓文的文法是學習韓文中最為難學生的挫折點。
韓國有一句常言說:「沒有辦法逃避,就只好去享受它。」;中文有一個眾所周知的俗語說:「熟能生巧」。於是本課程希望透過多講多說的方式,讓大家較能開心面對文法的障礙,每堂課說說韓文,逐漸大家的韓文口說能力會更上一層樓。
講師簡介 畢業於臺灣大學中文系;目前就讀臺灣大學中文研究所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忠孝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對韓文有興趣的人士。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韓文介紹 & 基礎發音 第十週 第三課 我在念韓文(한국어를 공부해요)
第二週 基礎發音 第十一週 第三課 我在念韓文(한국어를 공부해요)
第三週 基礎發音 第十二週 第三課 我在念韓文(한국어를 공부해요)
第四週 第一課 你好嗎?(안녕하세요?) 第十三週 第四課 在哪裡呢?(어디에 있어요? )
第五週 第一課 你好嗎?(안녕하세요?) 第十四週 第四課 在哪裡呢?(어디에 있어요? )
第六週 第一課 你好嗎?(안녕하세요?) 第十五週 第四課 在哪裡呢?(어디에 있어요? )
第七週 第二課 這是什麼?(이거는 뭐예요?) 第十六週 綜合複習
第八週 第二課 這是什麼?(이거는 뭐예요?)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第二課 這是什麼?(이거는 뭐예요?)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上課先會講解文法,除了文法以外,課堂上多會有要朗讀單子、課文以及自我寫作等需要同學參與的部分,每一位同學上課至少有一次練習韓文口說的機會。
評鑑方式 出席率、課堂參與
閱讀資料 首爾大學韓國語1A(EZ叢書館出版)
材料費用 課本:450元/影印費:50元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6年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