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9 珠寶設計製作:首飾之美

6 月 22nd, 2016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62469
課程名稱 珠寶設計製作:首飾之美
課程講師 林玉雪
課程主旨 首飾創作是以各種半寶石為材料,瞭解寶石和線材(漁線、鋼絲線、棉線..等)及配件之間的結合所能產生的美感,在課程中不但可瞭解各種寶石的特性,也可用很便宜的方式創作可種市面上費用不貲的飾品,十八週下來,即可完全進入飾品創作的領域。可習得第二專長,也可自行設計自己喜愛的珠飾等,樂趣且實用。
講師簡介 美國GIA寶石學院結業、元智大學附設藝術寶石鑑定專修班結業,海山高工附設珠寶電腦繪圖專修班結業,板橋遠東技術學院附設珠寶設計專修班結業。成立古瑞斯手飾工房,擔任教學及專櫃飾品設計。曾任士林、萬華社區大學,板橋文化中心珠寶設計製作講師。現任大安、新莊、林口、板橋社區大學珠寶設計製作講師。
上課時間 週一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凡有興趣者皆宜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古老藝術影片欣賞,工具介紹 :影片欣賞及各種線材工具等介紹。 第十週 流蘇長鍊(腰鍊或項鍊):略帶中國風的流蘇長鍊,可有多種配帶法,可當項鍊或腰鍊。
第二週 珍珠項鍊(棉線運用):練習珍珠換線技巧,介紹珍珠保存方法。 第十一週 老黃玉勾花項鍊:學習將不規則的寶石作勾花裝飾。
第三週 朝露珍珠項鍊(漁線):練習漁線與珍珠之間的配製,利用用各式的珍珠點綴漁線上,創造如朝露般的珍珠項鍊。 第十二週 浪漫東菱玉珍珠項鍊:深淺對比的配色,及線材的變化,讓相同的寶石變化不同的風貌。
第四週 珍珠Y字項鍊(銀鍊):銀鍊的流暢加珍珠的柔美,很適合各種場合的飾品。 第十三週 黑瑪瑙套組:切割瑪瑙的光澤,加上特殊的配件,創造出優雅的項鍊、耳環、手鍊套組。
第五週 波西米亞風飾品組:利用特殊的配件與各種半寶石結合,簡單易學的方法,即可創作各式流行的波西米亞項鍊.耳環.手鍊。 第十四週 (包鑲寶石):學習各種寶石包鑲法。
第六週 多層次流行長鍊:製作現在最流行的多層次長鍊,實用好搭配。 第十五週 閃耀水晶胸針:施華洛世奇水晶的光燦,編織出有如煙火般的胸針
第七週 風華珍珠項鍊:珍珠結合其它寶石,利用漁線的變化,作出獨具風華的飾品。 第十六週 閃耀水晶胸針:延續上週的作品,需具美感作修剪結尾 。
第八週 高貴婉約珍珠項鍊:珍珠編織法的學習,典雅高貴。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編織石榴石項鍊:利用紅石榴特殊的顏色作編織與流蘇相輝映。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每堂課約可有一件作品,以實品帶領每堂課完成,分組進行。導
評鑑方式 以上課出席率及與人互動為評分標準
閱讀資料 珠寶設計各類雜誌輔以講義
材料費用 自備工具約600元,材料費每堂課作品收取,一件約200─500不等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6年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