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84 塗塗抹抹油畫趣基礎班

6 月 24th, 2016 // In: 板橋社區大學課程 // By: Comments 0

課程編號 162484
課程名稱 塗塗抹抹油畫趣基礎班
課程講師 周芷淇
課程主旨 藉由輕鬆與簡單的分析,讓學員了解繪畫過程,進而能享受作畫的樂趣並創作屬於自己的風格。在課程中適時的簡單導入藝術作品的分析與介紹,了解畫作背後的意義,延伸探討繪畫內容。
講師簡介 現職:板橋社區大學講師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
經歷:板橋社區大學生活藝能課講師
教授色鉛筆約有十年的經驗,同學多是因為記不住如何畫,或是害怕出錯而遲遲不敢下手,因此老師上課過程中會使用照片臨摹教學,亦會使用坊間的書籍作為上課的輔助教學課本,並將示範的作品貼到 Facebook社團供同學參考。
在畫了一段時間後的學員,因技術較為熟練,老師也會針對個人特質給予藝術創作上的指導與建議,讓學員了解到自己可以關注的議題與描繪的對象。
上課時間 週三 晚上19:00~21:30
上課地點 板橋社區大學 中山國中校區
選課條件 一般大眾、年滿18歲(新 / 舊生皆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週 次 內 容 週 次 內 容
第一週 上課工具認識 / 課程說明 第十週 茉莉花實作 1(5F)
第二週 工具操作與使用注意事項 第十一週 茉莉花實作 2(5F)
第三週 油畫打底 第十二週 風景照片描繪 1(5F)
第四週 構圖分析 第十三週 風景照片描繪 2(5F)
第五週 基礎打稿實作 第十四週 創作作品實作 1
第六週 油畫上色順序注意事項 第十五週 創作作品實作 2
第七週 畫作完成表層塗料 第十六週 期末作品總檢討與課程回饋
第八週 靜物實作 1(5F) 第十七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九週 靜物實作 2(5F) 第十八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授課方式 示範、實作、個別指導、戶外教學
評鑑方式 出席率 20 % , 上課表現 25 % , 學習成果25 % ,學習心得15 % ,公共論壇15 %
閱讀資料 簡單學會水性色鉛筆/尖端出版
材料費用 1. 自備繪畫用具,講師不代購。
2. 上課圖片資料請自行至Facebook下載,課堂中不提供任何紙本資料。
3. 材料需求表與價格參考(註:實際依店家所售價格為主,本表僅供參考)

材料需求表
品 項
單 價
數 量
5F畫布 65 1
油畫顏料 90 10
油畫筆 120 4
調合油 90 1
筆洗液 90 1
報紙 自備 1
抹布 自備 1
肥皂 自備 1
練習照片(自行至臉書下載或翻拍) 0 1
預算總計: 1,625元

備註:其他相關使用工具,請自行斟酌添購與否。例如:畫布夾,畫架,油壺,筆洗壺,懶人紙,畫板,洗滌板…等等。

回板橋社區大學 2016年秋季班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